跳到主要內容區
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TNNUA LOGO
:::

設校目標

平衡台灣南北藝術教育

南藝建校前大學程度的藝術教育大多設立在北部,其中除了國立藝術學院、國立台灣藝術學院以外,另有國立師範大學、輔仁大學、東吳大學、文化大學之藝術學院等,國立台灣大學亦在積極籌備藝術學院,而中南部只有東海、中山、成功大學設有美術系所或音樂系,整體說來,南部藝術教育有偏枯現象。因此實有必要在南部設立一所國立的藝術學院,使成為藝術重鎮,以鼓舞南部的藝術活動,提高文化水準。

 

發展結合科技的藝術

南藝建校前國內大專藝術教育,尚以傳統藝術為主要的施教內容,教育目的仍在於作育我們所熟知的藝術家。此固然十分重要,但近年來國際藝術界逐漸以現代科技為媒體的藝術形式,逐漸向未來藝術之途邁進,以應合時代的需要。科學與藝術的結合為必然之趨勢,國內教育亦應逐漸走上此一方向。

 

發展切近生活的藝術

藝術緣自生活,而足以提升生活品味之生活器物與環境等藝術研究,在我國高等教育體系中宜有明確之歸屬。未來本校發展切近生活的藝術,在純藝術創作之外,開闢新的領域,期使學生將藝術與生活作整體的結合,開拓具創造性的審美觀念,以全面提升我國之生活品質。

 

建設完整的藝術園區

本校突破國內現有大專院校發展模式,建校理念為經營—結合學習、創作、展演、生活為一體的藝術教育環境。故在正式教育體系之外將增設文化行政人員與藝術家進修課程等,並與校外大學城之發展結為一體,構成一個完整的藝術園區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