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TNNUA LOGO
 
認識南藝About Us 認識南藝附圖[校園建築物及古橋]
 
一個讓師生可以在藝術創作與研究的歷程中勇敢做自己的夢土,一個沒有上下課鐘聲與人潮熙攘的地方,校園提供師生在自由自在氛圍中持續藝術創作與研究的堅持與追求。
 
:::
:::
校徽|書卷

乃從台灣傳統閩南建築之書卷窗而來,「書卷」除本身意義外,尚可代表畫軸、膠卷或是樂譜,喻本校文博、視覺藝術、音像藝術及音樂四大學門。底色紅色取校樹「莿桐」花色,橢圓形狀取本校建築主體圖書資訊大樓形貌。

 

【下載校徽|書卷大圖JPG】

 

校徽 -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JPG

 

 

雙鑾鳳

 

五千年來,鳳鳥一直是最能代表中華民族豐富想像力與創造力的裝飾藝術圖像。我們選擇在本校中心廣場中軸線頂端之圖書館建築上方,裝置取形於漢朝之成雙鸞鳳,即為本著採襲漢朝建築樓闕之裝飾流風,做為本校之象徵性圖案。

【下載雙鑾鳳大圖JPG】

 

雙鑾鳳大圖JPG

 

 

漢寶德校長書法字

 

國立臺南藝術大學

漢寶德校長書法字 |創校校長  

【下載漢寶德校長書法字大圖JPG】

 

漢寶德校長書法字JPG

 

 

【書卷】已取得民國103年6月1日經濟部智慧財產局「商標註冊證」,證號為01645843、01647304號。
【雙鑾鳳】已取得民國103年6月1日經濟部智慧財產局「商標註冊證」,證號為01645842、01645903、01646033、01647303號。
【漢寶德校長書法字】已取得民國103年6月1日經濟部智慧財產局「商標註冊證」,證號為01645841、01645902、01646032、01647302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