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補助經費創新高

        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於今(109)年獲得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逾2,046萬元,相較於深耕計畫推行首(107)年獲補助成長達50%;其中包含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,大學特色類萌芽型「臺南山區地方弱勢產業振興計畫–行銷、文創、有機」補助經費350萬,以及109年新增的USR-HUB(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)獲計畫補助200萬,計畫內容以培養解決區域問題之概念,深入盤點區域議題與發展需求進而使周圍區域再生,達到區域與學校雙贏雙生概念。詹校長表示會持續支持全校師生深耕與成長,未來也將加強推廣國際交流、海外移地教學,拓展各類藝術與學術交流合作,強化國際橫向交流整合機制與校內國際資源。

        南藝大以發展「兼重在地特色與國際視野之藝術教育」、「培養兼具傳統素養與創新能力之藝術人才」、「強調融合創造力與應用力之藝術內涵」、「營造整合校園與周邊區域之藝術聚落」為校務發展目標,秉持「藝術承傳、守護、轉化、創新」之使命感,以「藝術擴張、跨域、實驗、連結」的策略發展校務,以ARTS-《藝發》四大策略推進高教深耕四大主軸。歷年透過深耕計畫發展跨領域與多元的授課方式,活化學生的藝術思維,成立創客空間與CLAB-臺灣聲響實驗室,激發學生創造力、鏈結藝術與資訊科技,提供學生自主學習及全方位學習的管道,結合虛實整合藝術與科技展演活動,建立本校高端科技藝術跨域形象。

        過去兩年高教深耕計畫,由教師帶領學生以跨系所、跨學院,進而跨校,或結合地方政府及產業資源,前進偏鄉區域藝術推廣、關懷偏鄉與弱勢社區,以藝術教育合作促進師生藝術社會實踐,包含偏鄉藝術教育扎根、音樂療育巡演服務(協助罕見疾病病友音樂創作與出版樂譜)、音樂扎根計畫(為南投仁愛鄉親愛愛樂團的學童們授課、舉辦音樂會、講座等),促進師生之藝術社會實踐,以體驗經驗增加學生的專業能力,並且連結社會責任。校長詹景裕表示,感謝教育部經費挹注,去年珊瑚潭藝術季結合本校校慶,整合四大學院及校友辦理具有南藝特色之展演節目、藝術展覽、工作坊等,並結合周邊鄰里社區辦理活動與藝術市集(三三藝農市集),串聯校園周邊以雛形的校友藝術工作室據點,擴大藝術交流與吸磁凝聚成效,提升學生社會實踐的成果。校方也因應國際化高教發展,拓展各類藝術與學術交流合作機會,以多元招生為導向,強化國際交流整合機制,持續辦理國際生、移地教學、國際工作坊、與日本、韓國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泰國、西班牙、義大利、英國、德國、美國、澳洲等國家締結姊妹校締結姊妹校、交換生之語言學習、交流等雙向合作機會,強化校內國際資源,提升學生專業力、國際視野及本校於國際上的能見度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