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畢業校友謝文明導演《夜車》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

    甫落幕的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,得獎的是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的畢業校友-謝文明導演作品《夜車》。謝導演作品擅長以手繪動畫探討人性陰暗面,並以驚悚異色風格屢獲國際影展注目,如今以耗時5年製作的《夜車》抱得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獎座,實至名歸!

謝文明導演於南藝大動美所擔任「2020當代動畫實驗場」授課教師,與師生合照。

謝文明導演於南藝大動美所擔任「2020當代動畫實驗場」授課教師,與師生合照。

 

    謝文明導演畢業於南藝大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(原音像動畫研究所),於南藝求學時期,接觸各式動畫技法並開始實地操作,研一「聯合製作」課程,從腳本討論到影片後製,學習如何與同學分工完成一部動畫。研二「獨立製作」課程,獨自完成驚異狂想的《享樂花園》,研三則收拾起先前慣有的華麗炫爛情調,轉以沉靜黑暗並維持密細膩的繪畫路線,完成美國聖地牙哥亞洲影展最佳動畫大獎的《肉蛾天》。

謝文明導演於昔日上課教室與師生合照。

謝文明導演於昔日上課教室與師生合照。

 

    謝文明導演於南藝大畢業之後,仍堅持自我風格美學,持續創作,並於繁忙的製作期間,屢屢撥空回到南藝,不遺餘力的將其創作經歷傳授與學弟妹,更有同學表示,是因為看過謝文明導演的作品,而報考南藝大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;本次謝導演獲獎,全校師生引以為榮。

 

 

瀏覽數: